2007年8月20日 星期一

94年兵役節表揚

花蓮縣各界慶祝94年兵役節表揚大會,3日上午在縣政府大禮堂舉行,由副縣長朱景鵬主持花蓮縣各界慶祝94年兵役節表揚大會,3日上午在縣政府大禮堂舉行,由副縣長朱景鵬主持,花東後備司令部司令吳繼桐、軍人服務站站長何定成、花蓮憲兵隊長劉永隆等到場觀禮並表揚本縣各界模範征屬、協助役政有功人員、績優役政人員及替代役服役楷模等共90員,場面熱鬧又溫馨。
朱景鵬副縣長指出,今年的3月1日是我國第62屆兵役節,本縣為提高役政工作同仁士氣、增進役政為民服務的效能,特舉辦慶祝表揚大會,他代表謝縣長及地方,對勞苦功高的各位征屬女士先生們,表達由衷地敬意。
朱副縣長說,謝縣長上任一年半以來,感謝駐花各國軍單位,都能秉持「軍民一家」的精神,協助並支持縣政工作順利推展,官兵們扮演的角色,等於守護地方百姓「最堅定的友軍」。
會中同時表揚一年來,戮力從事役政工作或協助推行兵役業務之績優役政人員、村里幹事以及戶政人員,另對各友軍單位、體檢複檢醫院代表以及服役於全縣各個機關學校450餘位替代役役男,平時對縣政工作推行的支持和付出,一併表示致謝。
他表示,役政是國防工作的基礎,是提供國家戰力的有力後盾。因為,沒有國防就沒有國家安全,地方就缺乏安定,各項經濟發展必將受到阻礙,遑論我們所大力推展的「洄瀾夢土」政策。如今在各位的辛苦與努力協助下,使得本縣的役政工作得以順利推展,同樣也由於在座每位征屬的子弟入營服役、保家衛國,才使得我們的社會能在安定中繁榮。
本縣兵役行政工作,在既有的完備法令規章下,無論建軍備戰與維護軍人及征屬的權益保障上均有顯著之成效,兵役義務確實做到百分之百的公平公正,再加上民間團體與相關單位的大力配合、各級戶、役政同仁的辛勤努力,奠定了良好的基礎,充份發揮各機關間的協調合作精神。
尤其役男體檢、複檢的工作,改變以往由各縣市政府辦理的方式,委託各民間醫院辦理,實施成效卓著,可謂行政革新政府業務委託民間辦理之表率。希望大家在既有的基礎上繼續努力,時時以民眾的需求、縣民的福祉為依歸,深信必能使兵役工作更精進,做好各項為民服務工作,邁入一個嶄新的境界。
表揚名單為:
一、模範征屬:
花蓮市─葉仁、吳金昌、周平山,
新城鄉─許淑雯,
秀林鄉─姜秀玉、田貴富,
吉安鄉─林元、曾國章、劉建鏘,
壽豐鄉─陳玉森、蔡萬益,
鳳林鎮─陳明光、溫清正,
萬榮鄉─余笑花、賴基富,
光復鄉─劉秋美、劉秋梅,
豐濱鄉─陳綉香、江文金,
瑞穗鄉─田勝富、張德興,
玉里鎮─洪榮能、蔡振豐,
卓溪鄉─孫永承、陳敏總,
富里鄉─彭群山、林金川
等27人。
二、協助役政有功人員:
1.臺灣鐵路局花蓮站─鄭士佳。
2.花蓮縣後備司令部─宋羽鞭。
3.花蓮憲兵隊─葉哲宏。
4.花蓮軍人服務站─何定成。
5.佛教慈濟醫院─蔡世滋、李淑娟。
6.國軍花蓮總醫院─洪世明、曾豐仁。
7.衛生署花蓮醫院─鍾蝶起、林志修。
8.玉里榮民醫院─洪光良。
9.花蓮縣衛生局─石惠文。
(以上9單位共計12人)
10.戶政事務所:花蓮市─房運鎮,新城鄉─呂坤漢,秀林鄉─胡偉民,吉安鄉─吳春梅,壽豐鄉─王桂子,鳳林鎮─王康婷雅,萬榮鄉─唐金龍,光復鄉─陳英秀,豐濱鄉─葉鳳園,瑞穗鄉─高錦華,玉里鎮─王麗珠,卓溪鄉─柯秀惠,富里鄉─史台珠等13人。
11.各鄉鎮市公所村里幹事:花蓮市─林益盛、馮怡方、張仁義,新城鄉─游慶暉,吉安鄉─張興洲、危正儀,壽豐鄉─黃文達,鳳林鎮─鄒庚元,萬榮鄉─徐金生,光復鄉─張如鳳,瑞穗鄉─李淑芬,玉里鎮─黃宣乾、洪坤德,卓溪鄉─蘇春喜,富里鄉─黃嘉國等15人
三、績優役政人員:花蓮縣政府─王惠美,花蓮市─房祝嫻,新城鄉─李雯薰,秀林鄉─莊金妹,吉安鄉─黃美燕,壽豐鄉─王瑞雲,光復鄉─黃用斌,豐濱鄉─廖瑞珠,卓溪鄉─林章成,富里鄉─陳淑貞等10人。
四、替代役服役楷模:台灣花蓮監獄─林中奇,花蓮縣消防局─石震轅,花蓮縣衛生局─柳煒壕,內政部東區老人之家─宋易勳,花蓮地方法院─劉蒝,花蓮市公所─鄧仕文,吉安鄉公所─黃逸鈞,花蓮縣政府社會局─吳昭賢,花蓮縣政府教育局─蔡志祥、劉仕鴻,花蓮縣政府地政局─陳信宇,花蓮縣政府計畫室─許家豪,花蓮縣政府民政局─林晨康等13人。

沒有留言: